丶伱の

生死一起?……2

    叶修三人回来的时候苏沐橙是醒着的气色明显比叶修离开前好很多,脸色依旧苍白嘴唇依旧红艳苏沐橙本身就很漂亮看上去有种别样的美感想去保护。
  “叶修,你回来了,他们是?”
    “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叶修介绍着。
    “你们好,我叫苏沐橙这是我哥哥苏沐秋。”苏沐橙半躺在床上笑着打招呼。
    苏沐秋上前打招呼目光带着请求看着张新杰。
    张新杰韩文清打量他们兄妹,最后目光统一放在半躺床上的苏沐橙身上她就是叶修重要的人。不是疑问是肯定,因为在他们相互打招呼的时候叶修已经上前把苏沐橙抱怀里,让她靠自己坐着。
“沐橙是我的伴侣所以拜托了。”韩文清张新杰再一次把目光集中苏沐橙身上,漂亮、乖巧。身中剧毒还能那么从容的微笑着,这心态让他们敬佩。
  张新杰也不含糊,直接上前给苏沐橙施展治疗术查看她现在的身体状态,谨慎一点点的爬上张新杰的脸庞。
  “叶修,我好困……”叶修感觉怀里一沉,苏沐橙彻底昏迷在他怀里。
  “这……”看看苏沐秋又看看张新杰,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好像怕她会突然消失一样。
  “苏小姐中的是一种名为“红幻”的毒,中毒者脸白唇红,刚中毒时很虚弱中间时而昏迷时而清醒最后……”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张新杰身上。
  “据说……最后阶段中毒依旧半昏迷半清醒,但是“红幻”会一点点的引发人内心深处的恐惧在恐惧的幻想中中一点点的折磨着直到死亡为止。”
  叶修收紧了抱着苏沐橙的手,不忍不愿看着苏沐橙的笑容变成痛苦。苏沐秋放身侧的手紧紧的握着,这两天看着苏沐橙的状态好转,看着她的笑容,心底带着侥幸也许情况比他们想的要好的多没那么糟糕,可是现在……
  叶修苏沐秋祈求的目光韩文清同样也看过来,张新杰扶了下眼睛,有点不知如何开口有点不忍心。
  “抱歉,对于“红幻”我一个人无能为力,这不仅仅是中毒那么简单,“红幻”是毒物与巫术的结合体……”
  “也就是说还需要一个术士才能救沐橙?”
  相比与苏沐秋叶修比较冷静,很快就抓住了关键。
  “蓝雨城喻文州是荣耀最厉害的术士,不过听说他救一个人就必须得用另一个人交换。”韩文清说。
  脑海中浮现出一个比较喜欢说话的小鬼。
  “蓝雨吗?”
  “交换吗?”
  “那么就用我的命换沐橙的好了”两个不同的声音却又异常的坚定。
  张新杰用治疗术暂时稳定住了苏沐橙的毒,所幸苏沐橙的毒只到第二阶段,所以张新杰暂时还能压制的了,但也只是暂时压制一段时间,时间越长治疗术的效果越无效,叶修一行人休整了三天才出发赶往蓝雨城。
  一路无话,蓝雨城离叶修他们所在的城市不远一天时间就到了。
叶修一行人到蓝雨城的时候已是夜晚,众人商量了下先休息一晚,明天一早再去拜访。
  叶修他们没有告诉苏沐橙她的情况只是告诉她来蓝雨城找人帮忙治疗苏沐橙一直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也不问,只是笑着说好。
  这夜叶修苏沐秋都睡不着,或者说从苏沐橙出事到现在他们就没好好休息过,明天的未知让他们无法安心。
叶修说明天他先一个人去找喻文州,苏沐秋也提议一个人去。因为他们都知道要就苏沐橙代价也许是另一个人的生命,最后谁也奈何不了谁只能他们一起去,而苏沐橙暂时留在酒店由张新杰他们照顾。
  因为叶修刚好有一枚蓝雨某个人的信物所以要见
喻文州并不难。 难的是蓝雨的规矩:想要一样东西必须用另一样交换而想要救人就得用命换。
  喻文州饶有兴趣看着手里的剑型小挂件,在看看对面坐着的叶修“听说你很厉害?”
  “必须的”
  直接干脆的回答,这人还真是一点都不谦虚。
  “那么你们的目的呢?”喻文州也干脆直接的进入主题。
  “请城主救人……”
  “蓝雨的规矩一命换一命……”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喻文州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接着进来一个少年一进来就拉住叶修的手臂
“pkpkpjpkpkpk……”
  苏沐秋觉得这人真吵。
  “咦?城主你怎么也在这……你也要跟叶修pk吗?我告诉你哦他很厉害的……”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自家城主也在这,他们在聊天?
  叶修跟黄少天说明了来意。
  “蓝雨的规矩以一换一,那么你们要用谁来换呢?”黄少天问。
  “我是她哥哥,用我的。”
  “她是我爱人,用我的。”
  两人毫不犹豫说去相同的答案。
  “沐秋你……”
  “叶修你……”
  都想劝对方放弃,但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坚定,如果让自己放弃,让对方来,真的可以吗?答案是不可以,两人都不能放弃,无法选择,那只能看喻文州想要谁的了。
  “对你们而言苏沐橙是最重要的,那对苏沐橙来说呢?你们谁更重要?”喻文州表示好奇,而一旁的黄少天也表示很感兴趣。
  “城主城主,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做交换好不好好不好,让苏沐橙来选择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哈哈😄”
  “不可以”叶修苏沐秋坚决反对,看向黄少天的目光带着怒火。
  “别生气嘛,只是玩游戏而已游戏游戏叶修我们是朋友当然不会要你们谁的命了,但是蓝雨的规矩必须一换一,所以咯救苏沐橙的条件就是这游戏,怎么样是不是很划算,城主是不会反对的对不对对不对哈哈……”
  看着黄少天笑得那么开心,喻文州心情也是不错的,本来就没想要怎么为难他们所以也就没所谓黄少天想怎么玩,其实他好有点兴趣,亲人跟爱人到底谁更重要呢?
  “放心,我们只是想做个测试而已,不会伤害到你们的沐橙的。这就是我的交换条件,你们就不想知道你们在她心中谁更重要吗?”喻文州说道。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苏沐秋说道,这么恶谷的事,谁想知道。
  “你们真无聊,不用试我都能知道答案。”叶修说。
  “答案是谁”苏沐秋黄少天一起问道,喻文州看了过来,也表示好奇。
  “呵呵……我告诉你们是不是就不需要测试了呢?”
  “必须测试必须”这么有趣的事怎么能错过。
“那我干嘛告诉你?”
  叶修五人一起来到了蓝雨城,按照约定喻文州先给苏沐橙治疗然后在进行测试,叶修苏沐秋虽然不忍心但这交换条件相对而言还是不错的。
  喻文州张新杰先是讨论如何救治苏沐橙的各种细节第二天一早就开始治疗。
  苏沐橙醒来的时候看到叶修苏沐秋欣喜的笑容,然后他们告诉她说没事了。可是紧接着高兴没多久他们就双双晕倒在她床边好像怎么叫都叫不醒,苏沐橙不明白怎么回事,难道太累了?可是再累也不应该一声不吭就这样晕倒吧。后来韩文清张新杰还有两个他不认识的男人进来告诉她。叶修苏沐秋用自己的命换来了她的痊愈。苏沐橙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她不要他们这样救她,她只想要他们好好的。
  “求你们救他们,用我的命换都可以……什么都可以……只要能救他们……只要他们没事比什么都……”
  看着就算虚弱却依然坚强带着笑容的姑娘哭泣的请求,韩文清张新杰有点不忍双双把目光移开,不愿去看。
  而躺着的叶修苏沐秋心里阵阵的痛,他们能感知外界的一切,只是不能动不能说话而已。
相对于他们四人的不忍而言,喻文州黄少天依然无动于衷,因为他们第一次见苏沐橙,不熟。
  “你的命只能换他们其中一人的。那么你要救谁?”
  “不对他们因为救我才这样的,那么用我的命为什么不能换回他们?”苏沐橙直直的看着喻文州,带着不解与怒气。
  “这里是蓝雨,我们想怎样就怎样。反正你只能选一个只能是一个没得选择。选谁选谁选谁……”一边的黄少天说。
  苏沐橙努力的想把眼泪擦干,可是一边擦一边流好像怎么都止不住一样,看了看叶修苏沐秋安静的躺着好像睡着一样。两个大傻瓜,二换一那么吃亏的事你们怎么也做呢
  苏沐橙来到苏沐秋身边看着他那熟悉的眉眼,抱着苏沐秋,把脸埋在他怀里多希望他能起来像往常那样给她把眼泪擦干……
  她这是选苏沐秋吗?众人心里想着,苏沐橙的一句话让他们疑惑了。
  苏沐橙“哥哥……对不起……沐橙能陪你了……”
  对不起?这是要选叶修?
  苏沐橙把苏沐秋放下,来到叶修身边抱着叶修的对喻文州说“救我哥哥吧……”
  救苏沐秋……果然还是亲人更重要吗?那么叶修?
  张新杰:“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对于男女之情他们不是很懂,但叶修对苏沐橙他们是看在眼里的。
  苏沐橙只是看着叶修,用手指一点点的描绘着叶修的五官,就在就在大家以为她不会回答的时候苏沐橙的声音才慢悠悠的传进众人的耳朵。
  “哥哥以后还会有嫂嫂陪着他,而叶修一辈子只认定我”如果三人只能有一个活着,叶修也会做出跟她一样的选择。他们可是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呢……就算是死亡也不能把他们分开。
  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这就是爱情吗?生死与共,不离不弃。
  一道白光闪现在苏沐秋叶修身边,不一会两人都醒了过来。苏沐秋站起来跟众人一起离开,很快房间里只剩下叶修苏沐橙。
  “沐橙,没事了。”叶修心疼的擦着苏沐橙的眼泪,紧紧的抱着她。
  “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叶修突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说黄少天他们只是想知道对苏沐橙来说谁更重要?
  “叶修……”苏沐橙静静的看着叶修,叶修叹了口气,把事情一五一十的更苏沐橙说了变,苏沐橙听着听着眼泪又流了下来,叶修赶紧紧紧抱着安慰。
  “我讨厌这样的事情……不许有下次任何时候都不许……很讨厌……
  “不会有下次了,我也很讨厌呢,快心疼死我了呢……”
 

    

我自己都觉得很恶俗又狗血,就这样了。
不喜勿愤……

评论

热度(21)